卫云帆的帆船翻了

接稿,每千字30元

【茸徐520 48h】初春的嫩芽 5.21 16:00-17:00

接上一篇《落在白色琴键上的光影》的梗,艺术夫妇赛高!


关于人物设定在这里说一下:

(简称黑帮和不良从良……)

乔鲁诺•乔巴拿是钢琴演奏家和作曲家

空条徐伦是印象派天才画家

空条承太郎依旧是海洋学博士

空条夫人是服装设计师

布加拉提•布鲁诺是小提琴演奏家

特里休•乌纳歌手

「阿帕基警察,米斯达警察,纳兰迦警校在校学生

福葛大学教授

(目前没有啥戏份,或许以后有番外?)」

东方仗助外科医生(由于警察太多了,所以就将仗助定为医生)

「F.F」护士

艾梅斯田径运动员

天气预报 (他就干这名该干的事,气象台工作者)

空条贞夫钢琴演奏家

何莉•乔斯达全职太太







      乔鲁诺•乔巴拿凌乱了。


      他的妻子不见了……


      当他看到卧室里的字条时,整个人都疯了!


    「再见了乔鲁诺,我会想念你的,请原谅我仓惶的准备,没有好好的和你道别。


                                                                                                            ——空条徐伦」


      他打了她的电话,无人接听。他想给她发邮件,却看到了她的电脑。


      他失去了和妻子的联络,她好似人间蒸发。


      这种感觉就像本不该出现的精灵却踩着月光来到你家门口向你问好,然后消失不见。你不知道她是否存在,但是她那沾满露水的脚印还留在那里。


      她就像误闯人间的精灵,美好,让人向往。


      恍惚间她好像从未出现。


      但是这周围都是她生活过的痕迹,都有她的味道。他甚至还记得和她翻云覆雨的销魂感觉,他记得她的声音,她的眼神,她的嘴唇。


      大脑里有什么东西模糊不清了,又有什么东西渐渐清晰。


      她一定是生气了。因为最近工作太忙了,没有好好和她亲热。


      乔鲁诺•乔巴拿陷入无休止的自责中,他忘记了自己的妻子需要他陪伴。


      这一切都是他一手造成的,他活该。


      而事实上,只是徐伦想出去玩……🌚


      空条徐伦发现自己怀孕了,有一个月了。她就想起自己和乔鲁诺婚礼的当晚激情四射……


      他也是够准的,和他弹钢琴的时候一样准……


      她记得自己和乔鲁诺说过很多次自己想来一次旅行的,但是他太忙了,因为结婚的事宜推了很多表演,所以表演就堆到一起了。没办法陪她啊,可是呢,最为一个宽宏大量的女性,她——空条徐伦完全不在乎。


      她不管谁陪,只要开心就行。以至于她甚至乐意和她父亲一起!


      而这次,她想着自己生了孩子之后就不能再如此无忧无虑的旅游了。


      所以她要好好的享受。


      而那张她以为交待的很明确字条却让乔鲁诺独自消沉了好久。


      于是在乔鲁诺消沉的时候,徐伦已经和F.F东方仗助还有艾梅斯坐上了飞往巴西的飞机。


      其实徐伦想先去非洲看东非大裂谷的,但是被另外三人否决了……


      理由是孕妇不能太劳累,要是她没怀孕,东方仗助陪她到草原上抓狮子追鬣狗都行。可是奈何她怀孕了呢?


      在她们抵达巴西的时候,乔鲁诺才试图排查最近和徐伦接触过的人。结果他发现徐伦最近并没有接触任何人,只有一个女佣说夫人最近频繁的打电话。


     他询问自己的朋友,没有一个人是她的通话对象。


     他也不认识徐伦的朋友,这时布加拉提给他提了一个建议:“你可以试试打给她母亲。”


      他谢过布加拉提,连忙给他岳母大人打了电话。


      “乔鲁诺吗?”一个很温柔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


      “是的,妈妈,我是乔鲁诺,您,那个……”他支支吾吾的,毕竟自己老婆突然不见四处打听也没有消息,反而问最爱女儿的岳母,这时候人都会很紧张吧。


      “是关于徐伦的事情吗?”空条夫人非常善解人意的说出他想要问的。


      “是的,她突然就不见了,还留下来一张很让人疑惑的字条。”乔鲁诺委屈的说。然后还把字条的内容读给她听。


     “哈哈,确实是她的风格,她表达的倒是没错,就是没有说全。”空条夫人说。


     “那她想告诉我什么?”乔鲁诺焦急的问。


      “她之前给我打过电话说想在世界各处玩一玩。还向我问了适合写生的景点。”


      “那她是去旅游了?”


      “对啊,她之前和我说你很忙,不想麻烦你的。所以就和朋友和她小舅公一起去旅游了。”


      乔鲁诺心里即使酸酸的,又是甜甜的。

      

      他现在很矛盾……


      他向空条夫人问了仗助的电话号码,然后打了过去。


      他见过这位年轻的长辈,只大了他两岁而已。发型很奇怪,但确实一名很棒的外科医生。(你还好意思说别人……)


      对方接通了电话:“莫西莫西,请问哪一位。”阳光爽朗的声音穿了过来。


      “我是乔鲁诺,仗助先生。”


      “哦!GioGio!是想问关于徐伦的事吗?”


      “嗯!是的,她是不是和你在一起?”乔鲁诺很焦急的问。


      “不是,我接到了一台紧急手术马上要从热内卢飞回东京了。徐伦已经和朋友坐上了飞往智利的飞机了。”


      “为什么我打不通她的电话?”


      “她手机掉水里了。”


      “……”乔鲁诺没想过是这个理由。


      “我马上要上飞机了,挂电话了。”仗助对乔鲁诺说。


      “好。”然后怪怪的挂了电话。当他挂完电话后才想起来,没有向他要徐伦的新号码!


      再打过去的时候仗助已经上了飞机……


      线索又断了,他再一次求助他的岳母。结果岳母却说并不知道徐伦朋友的号码和徐伦的新号码。


      可怜的乔鲁诺在家里等阿等,成了望妻石……(bushi)


      三个月后,他接到了徐伦在日本的老家落了脚的消息。便匆匆忙忙的坐了飞机去日本。因为害怕徐伦会生气,所以买了一堆蛋糕和冰激凌的原料带过去。


      到了空条家后,荷莉太太很高兴的迎接了他。


      乔鲁诺和荷莉太太进了徐伦的卧室,然后到了门口就“啪叽”一声跪下了。


      徐伦也才刚刚回到这里没有多久,仗助过来给徐伦检查身体情况,F.F带来了适合孕妇身体的食物,艾梅斯打算教徐伦在孕期练瑜伽。


     他们刚刚还在讨论天气预报提供的资料很准,在旅游的时候帮了大忙。连英国的天气都能准确提前预报。


      仗助刚给徐伦检查完身体,这边金发碧眼的年轻钢琴演奏家就跪下了。


      然后他就开始各种认错。


      “对不起徐伦,我不应该因为工作而冷落了你。我,我错了。”


      “我,我不该偷吃你的焦糖布丁,牛奶巧克力,冰淇淋和巧克力蛋糕的。”


      “你上次那个包的颜色也买错了,不该买黄色,应该买绿色的,我想再买来着……可是,已经没有卖的了……”


      “还有,还有你的颜料盘是我的猫茸茸打翻的,我不该撒谎说是我自己打翻来袒护它的。”


      “还有我没有好好夸你自己做的新美甲。也把唇膏的颜色买错了,黄绿买成绿灰豆了。”


     然后一抬头看到徐伦4个月隆起的孕肚,更加崩溃,直接“哇”的一声哭出来。


     在场所有人都一脸懵逼,面面相觑,谁都不敢大喘气,谁也不敢说什么。就让这个尴尬的气氛一直持续到乔鲁诺哭完。


      他一边哭一边想“难道是徐伦认为我没有资格做孩子的父亲吗?难道是我太没责任心了吗?”


      “我,我发誓,我不会像空条博士一样,对家里不闻不问的,呜呜,我会一辈子关爱你们,咳咳!”


      他哭着哭着就呛到自己了。


      而刚刚进来看女儿的承太郎先生听到后一脸懵逼,但是他听到乔鲁诺说不会冷落家人到也欣慰。


      “如果,啊啊,我说如果徐伦真的想,想要自己,自己抚养孩子的话,我也会支持的。不要切断联系。但是,最好不要这样。”


      可是他们都很懵,徐伦看着自己的老父亲,也很懵。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乔鲁诺见她不说话,以为她又生气了,就又补了一句“如果切断联系也行,留下一个地址就好……我知道你最喜欢那家的巧克力蛋糕,我每周会让他们送来空条家的,你记得来拿……”


     说完他就更泣不成声,颇有猛狗落泪之势。


      打破沉寂的事仗助手机“对不起徐伦……”


      仗助这个老六把那段录下来了,在回放,没有注意音量……


      场面极度尴尬。


      “呃,不好意思,我只是觉得很有意思嘛,就,就录下来了……”不愧是你,阳光男孩,你个老六。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艾梅斯也笑了“你老公不错啊,徐伦,倒是嫁了一个好人啊。”


      然后在场所有人都笑了,包括一直喊“烦死了”的承太郎老岳父也止不住一直上扬的嘴角。


      乔鲁诺刚才还哭的梨花带雨,这会也不哭了,只是一直抽泣着,懵逼的看着笑得很开心的徐伦。


      “乔鲁诺,过来,坐到我身边来。”徐伦对她跪在地上的丈夫说。


      乔鲁诺跪的时间有点久了,没站稳,加上他刚刚哭过,多少一点病美人的感觉。还是F.F把他扶起来的。


      而这边仗助已经把视频发给了艾梅斯,艾梅斯发给了徐伦的新手机。


      “来,抱着我,再摸摸他们。”徐伦很温柔的对乔鲁诺说。他也照做,把手放在了徐伦的小腹上。


      等等,他们!


      “徐伦,难道!”他这会也不抽了,破涕为笑了。


      “嗯,是两个宝宝哦,也不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呢。”


      “那,那你不怪我吗?”他委屈巴巴的望着她。


      “怎么可能呢,是不是你没有看懂我留的字条啊,啊啊,对了,我忘记告诉你我去旅游了啊。”徐伦突然想起自己的字条,她当时和乔鲁诺提起过旅游的事,但是他应该是没有到。她还以为他能看懂呢!


      “那你为什么怀孕都不告诉我呢,我很担心的。”


      “我是怕你不让我去……”


      这几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而门口的承太郎先生却拉着刚到的夫人离开了这里。他将自己的妻子搂在怀里,感受来自妻子身上独特的清香。


     “我还要看我女儿呢。”


     “他有朋友,丈夫还有爷爷奶奶陪着,我想和你独自待一会儿。”


      “承太郎博士今天倒是粘人的很。”她踮起脚温柔的吻了一下丈夫的下巴。


       屋子里是欢声笑语,屋子外是岁月静好。





————小剧场来喽!(鸡汤来喽!)


徐伦生产的时候,他比任何人都着急。徐伦还在那里谈笑风生,而他巴不得生孩子的人是自己。


他怕啊,他知道徐伦坚强,不怕疼。但是他心疼啊。


他想着长痛不如短痛,问了仗助刨腹产会不会更好一点。


仗助说都可以,刨腹产恢复的也可以很好,也可以不留疤痕。


于是他偷偷签了字,给徐伦的手术变成刨腹产。


所以一家人在门口紧张的不行,说怎么听不见徐伦喊呢?结果这边就生完了。


产房的门开了,昏迷的徐伦躺在床上。


而护士抱着两个孩子,刚出生是有点丑。乔鲁诺赶紧跑过去看徐伦。


等麻药劲过来,徐伦开始有些疼了。但是还好。


她很疑惑,为什么一进产房就给自己打了麻醉药?明明定的顺产。


一旁抱着女儿的乔鲁诺说“我怕你疼,就偷偷签字了……”


徐伦笑了,他倒是很关心自己嘛。


乔鲁诺说她生了两个孩子,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女孩是姐姐。

(茸徐必须有女儿!)

徐伦为两个孩子取了名字jozlyn(乔兹林)和jovanni(乔凡尼)

自从乔鲁诺结婚之后越来越傲慢,婚前的傲慢体现在主办方的态度,婚后体现在以妻子为理由对主办方的傲慢。


「抱歉我的妻子怀孕不舒服我不答应,但是我妻子的爷爷也是著名钢琴演奏家。我可以推荐空条贞夫先生去。」


后来为了请到乔鲁诺来进行商演主办方便租了许多徐伦的画,后来都给徐伦的画展都造成了影响。


导致徐伦的粉丝到主办方投诉,徐伦的粉丝也会去演出现场看画。


所以主办方租画太多的都被拉黑了。


到了后来主办方都摸清楚了乔鲁诺会在那几天拒绝合作。


——

关于孩子。

乔兹林慢慢长大,喜欢的东西也多了。她和父亲学习弹钢琴,但是只考到了10级。对于绘画的话,她喜欢水彩和素描。


可是呢,她最后在世界拉丁舞比赛拔得头筹,成为了舞圈里很有名的拉丁舞艺术家。

在她父母的主页上有一段她跳中国东北大秧歌的视频,她满脸写着不情愿……每一次父亲用这个对她调侃,她就拿他父亲给妈妈道歉还痛哭流涕的视频公开处刑。

(让我们感谢仗助)

来啊,互相伤害啊!谁怕谁啊!

「秧歌成就达成」



乔凡尼也慢慢长大,他很喜欢妈妈,妈妈也很喜欢他。但是他也很喜欢姐姐,简称姐控。这两个人长的都一顶一的好看,姐姐是金发碧眼的美女,而弟弟是黑发翠眼的帅哥。


而乔凡尼在承太郎的身边比较长,受了外祖父影响,喜欢上了海洋学。他选择了水质专业,经常和外祖父到外地考察。后来也成为了科学圈子里数一数二的水质专家。


对于艺术学习,他向布加拉提学习了小提琴,对于绘画他也喜欢水彩和素描。

「水质专家成就达成」


——

关于打架这事。

姐姐号称“腿魔”,一言不合开踢,有一次救了一名黑帮的老板,她一脚把追杀的人踢进井盖。结果对方脑震荡,加头盖骨轻微开裂。


这个被救的人就是布加拉提和特里休的儿子——帕特里克•布鲁诺,大了她3岁。


后来这位秧歌star变着花样追求乔兹林•乔巴拿,如果不是乔凡尼和他很熟,乔凡尼就会用双拳将他揍进ICU,他还不能还手。


后来他终于追到手了。


所以后来叫盖亚•布加拉提的女性一度成为当地毒贩和黑帮的噩梦,没错,她借助老爹的情报网在警察局工作,和纳兰迦一个小队,端了不少黑帮。

后来她辞去了工作当了真正的黑帮老大

「真•秧歌star成就达成」


——

乔凡尼•乔巴拿遇见一个红发的英日混血的少女。其实他见过和她很像的人,有一样的红色刘海和樱桃耳环,就是他外祖父的朋友——花京院典明。


原来她是花京院前辈的孙女——花京院大能。


他看到她的时候她才只有17岁,是的只有17岁就和他外祖父进行了学术研究。她刚刚研究生毕业。而他也才刚刚读博,他那一年23岁。


他和外祖父不同,他外冷内热。对于熟悉的人倒是很温柔,有目标就会进行盯住,不抓到手不罢休。


少女18岁生日的时候他就用手段将对方追到手并单方面吃干抹净了。


因为手段太过开放,被外祖父教训了好一通。可是说实话这倒是有他外祖父当年风范,他才多大就有了徐伦了……

到他这里就青出于蓝胜于蓝……


后来在学术界有一位天才少年,叫花京院刃一郎。

在击剑运动圈也有一位天才少女,叫花京院彻。


——

the end


让我感谢咕姑苏叶提供的口嗨素材


上一棒@咕姑苏叶 《合影(画)》

下一棒@叉烧堡 《每个周日晚上(插画)》


祝大家521开心!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