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云帆的帆船翻了

接稿,每千字30元

【茸徐520 48h】消散的黄金之风 5.21 22:00-23:00

这篇借用了《岸边露伴完全不叫喊》里面的短篇小说「Blackstar」中的设定。

由于很喜欢余华老师的《活着》所意我借用了表达方式。

相关设定可以去看小说,我写的会按照普通灵异事件来写。


关于「意大利面人」想知道的自行百度,但是容易被剧透。我不过多介绍,不会进行剧透。


还是想知道的话就去看「岸边露伴一动不动系列」的《岸边露伴完全不叫喊》和《岸边露伴完全不嬉闹》

以后可能会继续借用一些设定来写同人。


这篇本来是短篇,但是在@叉烧堡 老师的建议下改为了连载长篇的形式。

非常感谢亲爱的堡宝老师的建议。



本来是想写无替身的世界观,但是写了之后发现了一些问题。果然没有替身的世界不完美啊。


我很喜欢空条夫妇的。

(给徐伦换母亲是我终身雷点。)


另外不喜欢茸徐的请自行避雷。


看到时候建议配合bgm——野人花园「Truly Madly Deeply」和「Santa Monice」

这两首歌不是vip哦~


————————————————————(和宇髓天元一样华丽的分割线)

以下正文:



引子


      人生就是在豪不知情的情况下不断的遇见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情。


      就像天空中的雨滴永远不知道落地的时候是砸到人还是消失在土壤里一样。


      当你打开窗户的时候,或许就有一只苍蝇为了你房间中的甜蜜而顺着空隙飞进去。而当你泡好一壶茶时,或许你就会因为看书而错过最佳饮用时间。


      但是又或许突然有哪一天,喝冰红茶的时候中了再来一瓶的奖也说不定。


      生活就是这样,有太多不如意和小惊喜。所以只有这样的方式,人才会拥有细腻的感情。


      所以,人才会是人吧。


      我为了去收集那些故事,踏上了采风的道路。


——



      那个时候的我16岁,总是拿着相机,背着素描本和笔记本到处走动,搜集素材。我走过乡野小路,走过潺潺溪水,走过坦荡公路,也走过都市化的街道和古色古香的古城小巷。


      我一路上走走停停,认识了不少朋友,听到了不少故事。而我的肤色也随着我出行的次数变得愈加沉稳了——我越晒越黑了。


      这对与一个注重肤色的人是致命的打击,但是对于一个想成为漫画家年轻人而言却是可以无关痛痒。


      我踩过牛粪、鸡粪、羊粪、鸭粪,也踩过积水、黄泥、沙砾、尘土。


      我睡过星空下的旅馆,睡过阴天的稻草堆,也躺过蓝天白云下的绿草地。但是不论那种形式的躺我都被喂蚊子了。第二天一起床,就会发现手上脸上,腿上甚至肚子上都是蚊子包。


      更可气的是自己的眼皮也被咬肿了,采风的时候没少被笑话。对我这个心高气傲的年轻人那是相当大的侮辱,可我还是得忍着痒和脾气接着搜集采访。


      我收集到了很多故事,也收获很多热情和朋友还有疾病。我的被咬肿的眼皮也被送来的药涂好了,健康的身体也感冒了。


      说实话其他小姑娘们喷的是冥府之路,反转巴黎。而我喷的是花露水,驱蚊子的。比起风度,我可能更在乎实用性。


      比起短裙我更喜欢西装长裤,别人戴戒指我却是带着顶针缝坏掉的裤裆,缝缝补补又能用上几个月。


      有的时候也会穿上自己搭配好的好看衣服,带上饰品。这是为了融入繁华的街道采风。可是浑身的便宜货也确实无法把自己融入繁华。


      实在融入不进去的话,那又怎样呢,我就站在街边采访呗。实在是不行的话我就架一个画架子坐在那边,左手边是颜料,右手边是水桶。


      我干嘛?还能干嘛,我就当街画街景呗。


      就是秀,所以我的打扮也会被当做不修边幅的艺术家风格。如果有人质疑我的专业的话,哈,怎么可能,这可是我的专业啊。


      我相信,会有人看热闹的。


      边画,边和这些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身上的录音笔也在悄悄运作。


      在聊天的同时素材也到手了,水彩的街景也到手了,一举两得。不愧是我,心高气傲的年轻人。


      后来啊,我就收集够了足够度的素材,也开始了自己的创作。我写了很多笔记,也画了很多张街景,高山,流水,草原,人物。


      在大纲写完之后我给自己放了一个假,去了武汉看樱花。


      我就是在那个时候遇见他的,一位成熟稳重的前辈。


      我在我拍的照片里发现了这位和世俗似乎格格不入的人。


      嗯,其实这么说并不准确,应该是因为他的存在让其他人显得和世俗格格不入——他似乎和这个世界融为了一体。不去仔细看就会忽略他,仔细看就会被惊艳到。


      就是他的周身气质吸引了我,我有种预感,这次的三千多块没有白花。


      我采访这位前辈之后觉得我用钱来衡量前辈的经历和他给我讲的故事简直是侮辱。


      我如愿的见到了他,并且向他表明来意。他只是笑笑,用那双温柔的眼睛看了我一眼。答应了下来。


      听他讲完之后我想他从前那些棱角已经被时间磨成了艺术品,凹凸不平的表面被磨的温润如水。


      他人就像一块暖玉。


      我想这个人,就是我一直想要找到的“人”。





      他说他也曾经走过南,闯过北,去过不少地方。


      他说,他曾经像我一样,意气风发,一副风吹不到,雨折不断的少年人模样。


      我看得出,他脸上有些细纹。但是给人的感觉依旧年轻,无法想象他已经年过四十。我看向他时,他的眼睛中流露出坚韧和怜悯。


      我想,他走南闯北这些年一定听过不少的故事,所以才会将他磨得温润如玉。


      他讲起自己曾经当过服务生,就在繁荣的上海。服务过真正有教养的贵族,他端的杯子都是五位数的。


      也遇到过不讲理的人,他说自己当时年轻气盛,讲挑衅之人的头撞向桌面。结果对方的鼻梁骨断掉,他不仅被辞退还赔了不少医药费和餐厅设施的赔偿。


      他说自己也曾经拉过二胡,求过乞。吹冷风,饮冰雪。


      还和对面卖惨装残乞讨的乞丐互看对方不顺眼。所以总和他抢地盘和生意,那个乞丐就笑他长的像小白脸似的,一定是被某个富婆玩腻了给丢出来的。


      说到这里,他笑了一下说“他应该是嫉妒那个时候给我塞钱的都是年轻漂亮的女孩子,还不少是女学生呢。”


      他说因为这件事和那个乞丐打了一架,结果他装残疾的事曝光,他们两个还被请进了警察局。对方被罚了款,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看着他,他被父亲保释出来了。


      后来他说自己去推销保健品去了,他的长相和声音对付年长的老妇人很有效。


      他骗了好几个这样的人。有一次因为和对家抢生意又大打出手,被放出来后就放弃了那位老人的钱。在之后因为良心上实在过不去,所以便辞职不干了。


      他说他在那些老人身上看到了一种东西,闪闪发光的。她们买保健品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劳累的孩子或丈夫。他说他在那些老人身上感受到了爱。


      他说,他父亲是富商,而他是父亲最爱最弱的小儿子。


      他说他从前每天都做好了或许会见不到明天的准备,而现在他每天都做好了迎接第二天的准备了。


      他说自己能活到现在也是因为父亲有钱,做很多慈善,在阎王那里给他续命罢了。


      他说他做那些事情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体验活着的感受,如果没有体验到芸芸众生的生活方式就死了,那岂不是白活一回?


      说到这里他也只是笑笑,他又看了我一眼。他似乎对我这个学美术的后辈很满意,应该是对有梦想的后辈的欣赏吧。


      反正我也读不懂他的情感。


      我从他眼睛里看到了很多情感,这个世界上的所有情感似乎都在他眼睛里。但是又被他拿捏的很好,中和在一起有种像水一样的平静和温柔。


      其实也蛮危险的吧,毕竟水可以溺死人啊。


      他说后来啊,他在机缘巧合下去了意大利。


      他先是坐了一段时间的飞机,飞在蓝天和白云之间。太阳给云镀了一层金边,看起来倒是有几分祥云的感觉。


      他到了意大利的佛罗伦萨,站在充满复古风格的街道,他感觉自己被艺术气息治愈了。

      

      他去了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看大卫,感叹米开朗琪罗被称为大师都是谦虚。他说他看到了属于真正的人的美丽与浪漫。


      他说这浪漫不是用金钱语言和玫瑰堆起来的,而是用能透过肉体震撼灵魂的情感来表达的。


     他说他人生中第一次感到来自艺术带来的震撼,他当时不知道这次的旅行会给他带来新生。


      他接着去画廊参观,感受属于这个城市独特的浪漫与温柔。


     我想或许就是因为这样,因为没有定数,生命才会绽放意想不到的美好不是吗


     他参观了几天后马上就与父亲通话,说希望可以到艺术学院学习。他说他在意大利佛罗伦萨找到丢失了24年的生命。


     那之后他开始拿起画笔,构建属于他生命的浪漫与温柔。





      之后他给我讲的故事,就是他在不勒斯采风时从一位美貌的女士那里听来的。其实并不是听他人讲述的广为流传的故事,而是这位美丽的女士真正的经历。


      而我要写的故事,就是这个。


      我在这个故事里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和美好,或许听起来揪心,但是一旦接受,看淡这些,都感觉这个故事就是属于来自生命的艺术。


      但是我又不确定这是否是真的,为我讲故事的前辈是否真的存在。


      我找不到他了,但是我相机里确实还有他穿着焦糖色的风衣站在樱花树下对着眼前事物笑的照片。


      我曾真的遇到过他,或许他来见我一面就是为了给我讲个故事吧。他知道我一定需要。


      他可真是个好人。





      或许我的感受在你们看来认为很矛盾,但是我确认为,生命就是这样,充满了不可抗力,不为别人而活着,只为活着而活着。不论遇到怎样的挫折命运,生命都能拼了命的绽放名为人生的花,我认为这才是生命的美好。


      这就是生命的浪漫,浪漫的刻骨铭心。




       


      我和前辈坐在樱花树下的长椅上,风一吹就会带下些花瓣来。落在前辈乌黑的发丝和宽阔的肩膀上,形成了色差,美不胜收。


      这样一个人讲出来的的故事会带着一种让人无条件信任的真实感,不过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我只能听他讲给我听。


      他说他在求学后到世界各地逛,写生。创作了很多画作,前辈说自己是印象派的。嗯说实话我也很喜欢印象派呢,尤其是莫奈的作品。


      他求学十载,兜兜转转又回到意大利了,那个给他新生命的国度。他选择了有着陈旧气息却仍然热烈的那不勒斯取材找灵感。


      他走过海滩,登过山脉,在小镇上看到过宁静的日常,也在闹市里找到过一份安宁。


      就是一个小小的巷子,他只是路过那里而已,就碰上了黑手党的交易。


      我当时听着感觉很震惊,因为对于我这种16年都在中国的和平社会生活的人觉得蛮可怕的。


      讲真的,他是个温柔的人,他那被疾病折磨的身体看起来单薄,但是艺术家的气息又将他熏陶的富有生命的张力。


      听我讲你们会感到奇怪,但是看到他之后我才发现矛盾的形容词在他身上却合适的过分。


      真是个让人感到放松的前辈。我闻着他身上散发的兰花般的清香,听着前辈温柔的声线,我感觉就像误入了静谧的草原,阳光暖暖的,晒在身上很舒服。


      看着他的眼睛就像被吸入温泉水的漩涡,温柔的眼神好像可以触摸到一样,像水一样,让人放松,让人也感到晕乎乎的,让人分不行现实和幻想。


      他说他看到那群黑手党的时候并没有害怕,一方面是他胆子大,另一方面是因为那帮黑手党有礼貌。


      我听到的时候感觉这倒是有些喜剧效果,前辈也是这么说的。他确实没有想到黑手党会对人彬彬有礼。


      他们拿出了手机,向前辈询问身份。那上面是前辈的作品和照片。


      “是的,我这副画的作者。”前辈用标准的意大利语回答。


      果然,前辈不愧是前辈。和我不一样,九年的义务教育只是让我不睁眼瞎,完全听不懂国外友人说的话。我当时听前辈突然飙出来的意大利语震惊了,我完全听不懂。


      前辈看到我的反应又是一笑,笑不露齿。这个人真是会笑,怎么笑都好看。仿佛天大的尴尬都会在前辈的笑里变成理所当然来调动气氛的插曲。


      他接着说那群黑手党带他去见了他们的老板。


      他们带着他走过庄园,走过玫瑰花园。 


      火红的玫瑰和黃色的玫瑰都被围在白色栅栏里,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浪漫的色彩。


      其实前辈并不喜欢用玫瑰堆积起来的浪漫,但是这庄园的花,白色的栅栏,配上留有时间痕迹的府邸倒是让他眼前一亮。


      他说主人倒是有品位啊。


      他见到那位老板的时候就明白了为什么她的部下会彬彬有礼了。


      他说“完全没有想到那么大的黑帮,老板会是一位不到三十岁的貌美年轻的女士。”


      他毫不掩饰当时的吃惊。他在见到她的时候,她坐在办公室里,实木的办公桌上摆着照片,插着百合的花瓶和瓷制茶杯,阳光透过彩绘的玻璃窗打在橡木的地板上一半,另一半照在手工地毯上。


      背后的阳台站在上上面就能看到满园的玫瑰,墙上的挂着一副俊美的金发男子。


      这位老板对他笑了一下,很礼貌的微笑。


      “李畔先生,久仰大名。”她用着不是非常标准的汉语对他说。他承认,她汉语虽然没有他的意大利语说的好但是确实很有礼貌。


       “你好,女士。”他用标准的意大利语回答。


      前辈说当时他并不知道那位美妇人为什么会找到他。


      但那位老板说:“一个真正拥有获得新生经历的画家来画,我感觉才会有那种我一直寻找的真实吧。”她也用意大利语回答,但是可以听出来她不是本地人。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她是美籍日裔。说实话她看起来完全就不是亚洲人都模样,她是英意日美的混血儿。”


      前辈说那位妇人的声音很清脆,悦耳。温柔中流露出坚韧,像是坚韧的线一样。


      他答应了这个请求,他对这种事很感兴趣。


      为了画这副画像,她讲起自己的经历。


      她从小就在没有父爱的生活下长大,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很叛逆。刺青,化妆,打架她都干过。当然也因为误会进过警察局,那时候她很盼望父亲来看她。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如此渴望父爱,所以在看到一个和父亲很像之人的时候她真的期待了。


      李畔前辈他说他看得出这位女士眼中的失望。


      可是那又怎样,那都不是他。不是父亲。


      她想自己小的时候发烧的要死掉,他用没有放下工作来看她。


      她也当过飙车族,也因为盗窃拘留过。


      “我那个时候过的真实相当潇洒啊,可是谁知道我也曾在半夜想着父亲哭泣呢。”她用着意大利语说。


      “我19岁那年被自己初恋男友和律师陷害,进了监狱。”


      “我为了他顶下了罪名,付出的代价是我15年的青春岁月。我还没有和母亲道别,还没有开始我的人生。就被罪名困在了绿海豚监狱。”


      “或许说出来你不相信,但是世界上真的有些不可思议的力量。比如我的替身「石之自由」。”


      “她向我展示了她的替身。我真的看不到,但是她确实让桌子上的茶杯凭空浮起来了。”前辈用着和从前一样波澜不惊的语气对我说。


      其实我认为这很正常,在取材的道路上我确实听到不少不可思议的故事和力量。我也确实遇到过灵异事件,不过我倒是命大。


      她的替身是因为被有着父母合照挂坠里的石头扎了一下获得的,准确的来是“箭”的碎片。


      当时她被吓了一跳,再加上对于父亲她实在无法原谅,就随手将挂坠丢掉了。后来为了找回挂坠兜兜转转吃了不少苦头。


      现在她精心保管有着父母合影的挂坠,贴身的戴在脖子上。


      她刚刚适应监狱的生活他的父亲就出现了。


      她毫不掩饰自己在监狱看到父亲的惊讶,而她更惊讶于父亲来的目的。


      竟然是带她越狱。


      她认为自己的父亲早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女儿。


      她父亲解释了她被陷害的原因,因为父亲的仇敌。


      “我也没想到父亲这些年离开我和妈妈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因为太爱。不希望我和妈妈被卷进家族的命运之中。”她轻声说到。


      前辈看了她被光晃成金色脸,感叹了人真是具有艺术性啊。


      哪位女士接着说着她的故事。


      她父亲看到她的时候就知道她已经觉醒了替身。成为了替身使者。


      “我和父亲见面的时候还受了不少攻击,差一点就死了。多亏了一位小弟弟,不然我和父亲真的就死了。”


      她想在监狱里也一定有着他们的眼线,所以她决定和父亲逃走。


      但是并没有成功,他们被阻挠了。


      她和父亲与敌人进行了战斗,父亲为了保护她受了伤。被夺取了记忆和替身的光盘,他在失去意识的前一刻对她说他一直相信这自己的女儿,一定可以逃出去的。


      “我相信以你的精神力,一定可以逃出去的。我一直都很珍视你的,徐伦。”


      她找到了父亲说到潜水艇,将失去意识的父亲送上潜水艇。而她留了下来。


      她要找回父亲的光盘,拯救父亲。她没有体会到童年的父爱,所以她要终结影响了自己家族的命运。她要和父亲一起回到家里,和妈妈一起生活。体验她从没体验过的快乐,这是她渴望的生活。


      她因越狱未遂增了加五年的服刑期。


      在接受了反省教育后她在监狱开始了寻找父亲光盘的行动。


      她遇见了失去记忆的天气预报,蜉蝣一族的F•F,为了给姐姐报仇的艾梅斯,在监狱自由行动的安波里欧和向她求婚的杀人鬼安娜苏。






(茸茸的登场会很晚很晚,但是某种程度上其实也登场了。有人记得徐徐墙上挂着的金发男子吗。)

下一篇如果写打斗的话就有点太占篇幅,主要是看完漫画的都很熟悉。我再写就有些多此一举了,我也不擅长写打斗场面的文字。

所以我会努力写的让各位满意。



感谢大家看我的废话到这个时候,祝大家520快乐⊙▽⊙!


上一棒@7318283 我们可爱的小鲤鱼《这位先生,请把嘴张开》画


下一棒@咕姑苏叶 我们的肝帝《逃跑》画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