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云帆的帆船翻了

此间如阳下白雪,朗月洁光,初春细雨,夏荷满塘

蔷薇


      墙角的白色蔷薇迎着风面对被窗子反射的夕阳,它花瓣惨白就如同被泡发的尸体一样。它长在一副尸骨之上,挺立着,等待着,等待爱它的人带走它,再开出从前那爱的形状、罪的颜色、恶的芳香的红色蔷薇花。有血染红,鲜红鲜红。


      故事应该从头开始。

      在春天时家中来了位不速之客,他带来了蔷薇花的种子。他告诉母亲说花朵美得像落日夕阳,他得到了母亲的欢心,成了我家的常驻贵客。只有我认为这是引狼入室。这个年轻人明明长的很好看,但我依旧认为他很像死人,同刚从土中爬出来那样。我看他那白净的脸就像纸,除了那双如同贪婪黑洞的眼睛,我好像看不到其他五官。可他那对眼睛明明同玄武岩外镶了一圈黛石嵌在淡水白珍珠里,我却总看不到眼白。他的风度像是蔷薇吸引蝴蝶,家里的女仆无不被吸引。但我感觉更像尸体吸引黑日木。(一种喜爱尸体气味的蝴蝶)

        自从同白蔷薇的他来了以后,我母亲花园的其他花都被冷落了,在杂草中挣扎着,拼命的想获得到阳光。他把花种给了母亲,母亲又给了我一些。母亲把这些花种种在花园中间,把那些拼了命才活下来的花铲平,翻进泥土,成了外来者的养分。也只有我明白那些花恨极了蔷薇。而我认为蔷薇花是野的,便种在了墙角,我每天都过形式地浇水。


        到了花季,母亲的蔷薇吸收了那些命运惨淡之花的养分,开的旺盛,鲜红鲜红的,都能云染成夕阳的颜色。母亲的花开在阳光之下,而我的花开在黄昏之中,在墙形成的巨大的阴影下,夕阳只能从窗子反射到花上。我的花很白,白的像病人的脸,在夕阳的余光之下显得更白,惨白。

        我不管它了。

        自从到了花季,那个如同死人般的年轻人,如同蔷薇般的年轻人常常来找我。他给我塞了许多撒着香水的玫瑰色情书。每一封上的情话都不俗,高尚的很,文雅至极、情深意至。在我眼里还不如我父亲写给母亲的那种俗气的土味情话。父亲很俗,他很烂,像腐尸的那种烂。


         到了夏天,经常下雨,母亲的蔷薇在雨里像一堆一堆的火,明晃晃的,照应在窗子上。我的蔷薇花在雨中被打落,烂在泥土里。它在雨中弯了腰,越来越低,卑微到泥土里。

        在那段日子里,那个黑眼睛,很像死人的年轻人常常来赞美我的花,说它孤傲,纯洁,像我。我却认为那话很卑微、肮脏,像他。

        雨停了,太阳出头,已是黄昏时刻。没有彩虹。阳光点燃了那片云海,形成了火烧云海,红的像要滴血。我突发兴致,拉起裙摆去看我的那丛蔷薇。啊,真是惨烈又美好。几乎没有一株挺立的花,花瓣落了很多,烂在土里,剩下的花都光秃秃的,不成样子。我忍不住踩上了几脚,却看到了几株还挺立的花,上面还有花瓣。看着这强烈的反差对比,心中升起一种失落的满足感。便别有兴致的拾了几株回去,放在我那琥珀色的玻璃杯中,正对着窗户。夕阳的光透过玻璃,烧到了我的房间。我很好奇,那夕阳能否染红我那同纸一样惨白的蔷薇花,便举起一朵到夕阳之下。果然啊,它红了,红得像我那一颗罪恶的心一样,像刚从血泊里拿出来一样,像红衣主教的外披风一样,美的让我心悸。我爱上这蔷薇了。

        那个同蔷薇一样,同死人一样的黑眼睛年轻人又一次对我求婚。夕阳打在他脸上,如同夕阳烧在白蔷薇一样。今天我没有反感他,我接受了他那把有珍珠色泽的银刀,上面镶着红宝石。他欣喜若狂。奥,我可真善良。

        


*

        婚礼在那片母亲的蔷薇花海中央,客人们走过踩倒了一片。它们还哭呢,露珠就是它们委屈的泪水。只有我的蔷薇冷眼看着这一切。

        当天夜里,我把他带到我的蔷薇花旁。我问我的新婚丈夫,你真的爱我吗?哦天啊,他那个样子好认真,好可爱啊。他说他爱我胜过拥有的一切。你知道吗?他的眼睛在月光中特别可爱,特别的勾魂。让我想就这样挖下来保存在瓶子中,在手中把玩,让他彻底失败。

        “所以,为我做什么都行吗?”我又问。

        “为了你,什么都好。”他好真诚。我许了他在人生中第一次吻我,也是最后一次吻我。我把刀送进他的胸口,那是他送我的。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笑着抚摸我的脸,血都粘上了。血液溅到我身上与身后白色蔷薇花上。在之后,他倒下了,就在墙角。

        我的蔷薇花终于开出了比母亲的花更美的样子了,它有了爱的形状,罪的颜色,恶的芳香,红胜夕阳。

        我不记得我被关在房间里多少年,他来之后我才被解放。但是他不在了,我又被关了起来,还配了细金链。他和它还在那里,在我被医生诊治时在;在我挨打时在;在我打人时在;在我不爱他们时还在。知道我用杀掉他的刀捅死我自己,被埋在他旁边时他与它还在。刀子插在身体里时,我才明白我多爱他与它。

        或许第二年它又开出红胜夕阳的蔷薇花了,鲜红鲜红,比血更红。


          


评论(2)

热度(7)